www

拆死人

【生化危机WL/授权翻译】The Matchmaker(2)

作者的话:如果上一章有一些角色的描写让你觉得有些ooc,我很抱歉。但我确实觉得如果在一个没有僵尸出没的世界,他们的青少年时期就会是这样的。



Chapter2  魔法仙女Clarie

 “你不是认真的对吧?”Jill感到微微的紧张,微微的惊慌失措。但Claire只是笑笑。

“冷静,Jill.我不会让这失去原有的内涵的。”Claire打趣道,她们坐在她们实验室的座位上。这堂课通常是给高年级开设的,但Claire和Jill在去年的结业考试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,所以她们可以跟着一起上课。Wesker和Leon也在这个班级里。

“Claire!这不是一件好笑的事情!如果你一直盯着Weser,他绝对会将你开膛破肚的!”Jill抓狂的警告。

“哦,Jill,放轻松。你知道吗,我有一个完美的计划。”Claire对她安慰的笑着,同时眨眨眼。在Jill与她开始争辩前,老师发话了。

“好了同学们,是时候合作进行试验了。”

就在那时,Claire展开了行动。当每个人都去寻找自己的搭档时,她飞快的一把抓起被放在某张被忽略的桌子上的某个人的东西。她跑回来捉住Jill的手。

“这里!”她说,快步穿过一个实验台,她假装只是来这里闲逛并把这堆东西“一不小心的”落在了附近的一个桌子上。落到了一张只有Albert.Wesker坐着的桌子上。

Jill的血液变得冰凉,她僵住了。

“Oops!对不起!”Claire说,尴尬的笑着并抓了抓头。

Wesker眯起了眼睛。Jill的腿在颤抖,Claire勾住了她的胳膊。

“那个,看来我们最好还是离开吧。”她说,拖着Jill一路小跑离开了那堆书。

Wesker凝视着她们,看起来他越来越感到恼火。

“Claire!”Jill嘶声抗议,但Claire让她保持安静。

“嘘---相信我好吗?”Claire说,带着她回到她们的实验台。

“想组队吗?伙计!”Chirs问。

“好呀。”Leon说,转向他放书的位置,紧接着意识到它们不在那里了。

“搞什么…我的书去哪了?”Leon说,在他的座位底下寻找,然后直起身来看向四周。然后发现它们就在离他不远的地方,挨着Wesker。

“啊…我马上回来。”他告诉Chirs。

Leon看起来十分犹豫不决,但他还是走到了Wesker的桌子旁。他停下来面向他,看起来有些不适。

“嗯……”Leon开口,将他飘忽的目光与Wesker那双盯着他的灰色眼睛对上。

“我只是来拿走这些……”Leon,伸出一只手迅速的从Wesker的桌子上拿走那些书。然后,他身后传来的声音引起了他的注意力。

Leon转过身,看见了Shiva,几乎贴在了Chris身上,并且拖着他向实验台的方向移动。

“啊Chris!你没有搭档吗?我可以为你填补这个空缺哦!”Shiva兴冲冲地说。

“呃,实际上—”Chris试图解释但老师的声音盖过了他的。

“好了,每一个人都找到你的搭档了。现在去你们的实验台并将仪器调整成今天实验需要的数值。”

Leon举起一只手。

“等一下-呃……”Leon试图说些什么。老师注视着他。

“Leon,Wesker,快去你们的实验台调设仪器!”她下达了指令。

Leon僵住了。

椅子被向后拉动的声音将他拽回到现实,他转向Wesker,看见他站起身,朝最后一个实验台走去。

Leon发出一声愤怒的叹息,但还是跟了上去。他向自己保证这种情况只会在今天发生。

“Bingo!”Claire在她们的小角落里暗喜。Jill觉得自己的下巴脱臼了。

 她真不敢相信这件事就这么成了。

>>>>>>>>>>>>>>>> 

实验室的实验内容是测定一种元素的pH值,以及判断它是酸还是碱。整个班都在完成他们的任务,一些人举手询问老师问题,另一些人无所事事的和搭档聊天。但Leon和Wesker的小角落寂静无声。

 

Leon用手托着下巴,看着Wesker做实验……一个人做。每一次Leon试图提出帮他做些什么的时候,Wesker都默然不语,只是无视他并且继续手头上的事,好像Leon根本不存在。

Leon之前从未和这个家伙说过话,现在,他为此而感谢自己,因为这就像在面对一堵墙一样白费口舌。他听说过Wesker那粗鲁糟糕差劲的名声,这不需要亲身体验就知道肯定是真的。这家伙远看似乎遥不可及,而坐在他旁边也没有让人刷新任何有关于他的印象。

这家伙是一块冰川。

Leon默默地叹了口气,抬头看着钟,希望时间过得快点。当他发现无法寄希望于此时,他回头看了看Wesker。 

“你确定你不需要我的帮助吗?”他问。

只有沉默回答了他,Leon发出愤怒的叹息。

“或许我可以帮你核算一下结果…确保它们没有问题。”Leon嘟囔着。

这回,Wesker从正在做的事中抬眼,与Leon的凝视对上,蓝灰色的眼睛与亮蓝色的在瞬间发生了局部地区战争。对于他的大胆要求,Wesker的脸上浮现怒容。

“你觉得我是错的?”,他说,声音宛如霜冻,而这激怒了Leon,让他敢于反驳他。

“好吧,我不确定。你甚至都不让我瞧一眼那个结果。”Leon说。Wesker目光的怒气加深,但他还是把实验单塞到了Leon的鼻子底下。

 Leon拿起这张纸看了起来,和pH表上的每一个颜色相核对。据他所知,Wesker每一个都写对了。他刚核对完,Wesker就把那张纸夺了回去。

“它们是对的。”Leon恼怒地说。

“它们当然是对的。”Wesker一边接着实验,一边尖锐的回应。

“我不是在逼你,但你应该让我来完成剩下的实验。”Leon说。

“为什么?让你有机会把它搞砸吗?”

“不,因为我们是搭档。而搭档应该一起工作。”Leon解释。

“我不需要搭档。”

“好啊,但这不取决于你,这取决于老师。就她而言,我们是一条绳上的蚂蚱。现在把那张表给我。”

“不。”Wesker陈述这一点。

Leon看出来争执并没有什么用,他决定自己动手。他迅速的伸出手,想从Wesker手中把那张纸夺走,但Wesker很显然猜到了他的想法并抢先一步,将它拿到Leon够不到的位置上。在他们争执的过程中,一瓶试剂被打翻了,倒在Leon的手上。

Wesker瞪大眼睛猛然从座位上站起。

“妈的。”

Leon不确定是谁说的这句话,也许他们两个都说了。Wesker紧紧抓住他的手腕,把他从座位上拉了起来,朝房间后面的一个水槽走去。水龙头立刻被打开,Wesker把Leon的手放在水流下。

“把你的手一直放在水下。”Wesker说,但他没有松开Leon的手腕,所以他的话有点让人费解。他伸出空着的手,绕过Leon,向洗手液伸去,迅速地往他的手掌里挤了一些,然后把它抹到Leon的手上。他把它涂在Leon的皮肤上,然后用手把那些东西彻底洗干净。

Leon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看着他。他不知道还能做什么,Wesker同样独自处理了这一场闹剧。

过了一会儿,老师来了,看上去想知道他们刚刚的举动是为了什么。她问发生了什么事,Wesker只是简单地回答说,情况已经得到控制。他看起来很有说服力,老师在Leon的手被处理完毕后就离开了他们。Leon的手有点红,但除此之外,没有任何不适。

“你现在应该没事了。”Wesker一边用纸巾包住他的手,一边说。“这种液体酸性不是很强,所以不用担心你的肉会被它吃掉掉。”他肯定地说,声音和缓而平静。一点也不像刚才那个冷冰冰的人。

“谢…谢谢…”Leon有些结结巴巴,说不出话来,他甚至没有意识到,他的脸因为Wesker的细心照料而变得通红。他唯一能注意到的是Wesker那柔和的触碰,那温暖的呼吸,因为他离Wesker太近了。

之后他们回到实验站,安然完成了任务。Leon默默地盯着自己的手,把活儿留给Wesker干完。他的脑子里一遍又一遍地想着刚才的事,甚至没有意识到下课了。他没有听到老师跟班里的同学讲话,提醒他们作业的内容、页数以及课下需要解决的问题。但是她接下来说的话把Leon从他的思维世界里拽了出来,重新回到现实中。

“同学们,请记住,你们将在剩下的学期里和同一个搭档一起做实验!”


TBC.

评论(5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